Saturday, March 20, 2010

No.2 中式口袋餅(Pitta Bread)


Pitta Bread 源自中東,扁圓形、中間空空可夾沙拉和炒羊肉...。我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第一次吃,就愛上了這方便的美食,非常適合「忙著玩」、「沒空吃」的旅行者,像我~~

傍晚趁著假日天晴,上十八尖山賞花,和蜘蛛搏鬥了兩三個鐘頭,不是打架啦:)是要把它拍的美美,但...事與願違,我的小DC不賞臉,一直對不到焦,搞半天,還是拍得不清不處(痛苦) —.—∥

所以蜘蛛就不拿出來獻了,分享一張我拍的黃瑪格麗特(Marguerite是我的名字Maggie的西班牙文哦)!



下山時,我被路邊五顏六色的饅頭小店吸引住,進去一探究竟。幾句話後,老闆娘覺得專家來了,開始端出店內最自豪的法國麵包,她說:「是老闆去越南學的」,我驚嘆學個麵包還跑到越南,老闆娘開始臭屁起來,「他們覺得吳寶春的麵包也沒什麼!」好的麵包也要有平易近人的價格讓所有的人都吃得起。(佩服佩服,敢向世界冠軍麵包大師吳寶春嗆聲)

唉呀!難得難得,我就是喜歡這種「很屁的人」,對自己的產品相當有自信。不囉嗦,就先買條全麥吐司($70)來嚐嚐。



但光吃吐司實在人生乏味,於是想起,在西班牙吃過的口袋餅,今晚就為自己做個輕食的「中式口袋餅」吧(流口水了...)


做法》

1. 我順路買了烤地瓜,把地瓜去皮壓成泥,塗抹在吐司上

2. 將家中的菜,如炒紅蘿蔔、高麗菜、青菜...有什麼就包什麼,放地瓜泥上

3. 再將另一片吐司蓋上,大功告成(超簡單不到半分鐘、營養、低卡)讚!

一大口嚼下去,哇他們的全麥麵包,優美的麥香帶點蜂蜜的甜味,麵包連邊邊都軟,其實沒什麼皮,再加上蔬菜和地瓜泥,綜合軟、脆、綿的口感,真棒,不僅吃的營養、連熱量和口感都兼顧了:)

大家試試喔,家中隔夜的剩菜也不要浪費,改造一下,又是一道可口美食,也很適合中午帶便當~


哪裡買很屁的吐司》

滿地富烘焙屋(吳烈榮)
03-573-5836
新竹市博愛路11號(交大博愛校區往18尖山路上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