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, 2010

No.5 義式奶酪(Panna Cotta)with 大湖草莓


搖下車窗讓晚風吹拂著臉龐,24度好怡人的氣溫,驅車往回家路上,光復路行道樹綿延數里,蟬鳴聲不絕於耳,好舒服的夜晚,不太冷不太熱。

這種冷熱合宜的氣候,最適合來道『Panna Cotta』剛剛好!Panna Cotta 義大利文的意思是 cooked cream,而Cotta 英文的意思是白色短衣。為抓住草莓季的尾巴,我專程前往苗栗大湖狂買了四大籃(12斤)無農藥草莓(在清洗時,還有毛毛蟲跑出來,嚇死我了)。運用大地賜予的自然食材來做『草莓奶酪』,那淡淡粉紅,猶如粉紅香檳帶給人的幸福感~


做法》
只要會加熱的人就會做這道 dessert,值得一試喔 ^^

Oops!⊙⊙ 注意別把牛奶和鮮奶油煮滾,只要加熱到糖溶即可,否則油水分離會看起來像豆漿渣,很噁心的



1. 鮮奶+鮮奶油(whipping cream動物性較香)1:1 放入鍋內加熱
2. 倒白糖,約1/10量(如500cc milk+500cc cream+100g sugar)溶後熄火
3. 添入已用果汁機打好的新鮮草莓汁拌均
4. 放入已用冰水軟化過的吉利丁片(比例:所有液體加總200cc用1片,2.5g/片)攪拌溶解
5. 放涼倒入容器(可以先量容器幾CC,要做幾個,往回推算就知道要準備多少的鮮奶、鮮奶油)
6. 放進冰箱冷藏,等凝固後就可以吃囉


朋友說我的奶酪,是她一整天下來吃到最好吃的食物。爸媽說,弟弟買了一盒奶酪,他們先吃我做的,再吃弟弟買的,然後說:「天啊,那個買的奶酪,怎麼能吃啊!」

當然囉,我可是加入滿滿的愛心和採用最好的當地節令食材(100%林鳳營鮮奶,不摻一滴水,和好多的大湖新鮮草莓一起熬煮...)。給朋友和家人吃的,當然要用最天然、最好的食材~~

1 comment: